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母親·父親...

母亲啊 我的母亲

您蕴藏 无限魄力

多么广博 多么充实

多么不可思议


倘若在 这世界上

没有您 伴在身旁

我们似 浮萍漂泊

无所适从 天涯流浪

永远失去 回归地方


母亲啊 我的母亲

任凭风雪 狂风暴雨

默默为我 祝福

挚爱 我的母亲


愿您梦想 添上翅膀

浩瀚无垠 天际翱翔

直到美梦 化成现实

一切努力 终得报偿

祝您平安 祝您健康


母亲啊 我的母亲

您的智慧 您的理想

为地球 每个地方

带来 明媚春光


平安乐谱 四处奏响

幸福歌曲 世界齐唱

人类新世纪母亲唷

您是全人类 的希望

永永远远 受人赞扬


這首歌,

在我出席活動時突然響起,

看著歌詞的當下,

看著池田先生的畫面,

我的淚水在眼睛裡打滾,

許多回憶不斷地浮現在我眼前,

媽,

你過得還好嗎?

爸,

你過得還好嗎?

雖然這是送給媽媽的歌,

但我也超想念我爸爸,

你們最近身體還好吧?

希望你們別太勞累,

希望快點見到你們,

我在這裡很好,

課業有一點繁重,

拍攝有一點忙碌,

不過,

學會活動是我的維生素,

所以身體和心靈都負荷得來。

台中的座談會是以台語為主,

還好他們為我準備了書面資料,

不然,

我可真的完全不明白,

但相信兩年后,

我一定能和你們用福建話對談!

喜歡出席學會活動,

因為可以對著大大的御本尊唱題,

大大聲地唱題。

這裡的地區婦人部和壯年部,

都是我們外籍生的愛心爸爸和愛心媽媽,

他們對我們都很好,

就像你們照顧青年部那樣,

不過台灣是比馬來西亞人熱情好多!

下次你們來的時候,

我讓你們認識認識一下。

這裡的會館不會很大,

畢竟是區域的會館,

但是歸屬感很大,

我可是台中區域,

唯一一個馬來西亞生,

也是唯一一個外國學生哦!

請你們一定要出入小心,

好好照顧自己的飲食習慣,

別著涼,別病倒。

請幫我問候阿姨們和舅舅們,

還有表哥表姐們!

姐,

你也得好好照顧自己,

出入小心,生活加油哦!

如果想看到我,

那就先信息我,

然後我上網找你們吧!

別太想我,

我會想你們多多~!


送上一段御書:

縱無有可奉者,一日二三度笑顏以向可也。

白話文--想送給父母喜歡的物品卻無能為力時,起碼也要一天兩三次以微笑相向。
請記得我可愛的摸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