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2

...一個人的新年...

回顧以往的新年,
每次都會到不同的國家旅行,
每次都會到親戚朋友家拜年,
每次都會拿到許多花俏的紅包,
每次都會約三五知己去看電影。

在台灣度過的第一個新年,
沒有家人的年夜飯,決定在快餐店解決就好。
沒有家人的微旅行,決定睡醒由心情去決定去向。
沒有朋友的賀歲片,決定若太多人就不要去買票。
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感覺也沒有了過新年的衝勁。

不知道家人在菲律賓是不是很愉快?
不知道親戚在馬來西亞有沒有想我?
不知道朋友是不是還會越好去團拜?

這個新年,
不溫不火,不喜不悲。
就像台灣目前的氣候,
冷冷的,濕濕的,
讓人懶洋洋。

新年前,
也就是結束了一個學期的課程,
成績並未達到自己所設的目標。
但,
教授給予我的良好評價,
仿佛把我的沮喪給帶走。

其實,
我在沮喪什麽呢?
是因為成績?
還是,
對於人的看法有所意見呢?
事情和時間都已經過去了,
我不願意因為別人的人品,
而影響我自己的心理素質。
但願,
下學期的我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祝,
新年快樂!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