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寒冷的冬至...

俗語說:
過冬大過年,
過冬吃湯圓,
人月兩團圓。


今年的冬至,
對我而言,
真的非常的不一樣,
爲什麽?
因為嘗試了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
在台灣擔任總會主持人,
雖然在馬來西亞這任務對我是家常便飯,
但這次的挑戰可真的很大,
叔叔阿姨們,
大哥大姐們,
非常認真和熱心的協助我,
大姐們在半夜時分,
風雨不改的給我練習台語,
細心地一個字一個音的教我,
東奔西跑的為我找正式的服裝
我又哪敢怠慢呢?
阿姨們,
認真的給我安排梳妝。
叔叔們,
擔心我練習台語會辛苦,
一直提議讓我用中文。
大哥們,
一直默默地關心和照顧。
這一切的熱情和認真,
我真的很感動!
希望馬來西亞的同志,
也可以像台灣的同志一樣!
熱情奔放的對待每一位會友和幹部!
總會結束后,
得到大家的鼓勵和評價,
我打從心裡的開心,
因為我真的盡力了!
(盡然有人稱讚我有主播的聲音,心裡暗爽了一番)
下次,
我會挑戰更多不一樣的任務!
謝謝大哥大姐,叔叔阿姨對我的照顧,
給我的鼓勵!


第一次,
在沒有媽咪的湯圓下過冬~
我記得每逢過冬,
媽咪都會弄兩種不一樣的湯圓,
一份干的,一份甜的。
這天,
我特別記得媽咪的背影,
忙碌的準備豐盛菜肴的背影,
忙碌的搓著湯圓的背影。
因為我不吃主食的關係,
所以媽咪給我的湯圓都特別大碗!
紅紅的白白的,
還有芝麻的,
我好想念哦!
媽咪~
今年我真的長大了!
我自己搓湯圓耶~
吃著自己弄的,
卻想著你給我弄的,
因為口味差很多,
不是因為沒有斑斕葉的關係,
而是沒有了你的愛心~~~
想著嘴里的湯圓,
每顆都是你親手搓的,
心裡就暖暖的,
今年你和阿爸有沒有吃很多湯圓啊?
你要照顧身體,
身體不適就要注意飲食,
不要像個小孩子那樣,
零嘴吃多多,水喝少少!
要打屁股啊你!
還有!
我的阿爸去那裡了?
怎麼常常都往外跑?
每次給你打電話時,
他都不在!
工作歸工作,
身體和媽咪你都得顧好!
這才是優秀的廣布人才啊~!


第一次,
準備搭客運到台南流浪,
忙碌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希望給自己一個喘氣的空間,
買了車票,
決定往台南奔跑。
除了因聖誕節而有空擋外,
也因為答應了好友要去台南一趟,
所以,
台南我來了!
準備了簡單的行李,
帶著我封塵依舊的相機和底片,
拖著我那發著高燒的身軀,
我決定要放手一搏!
希望這一趟旅程,
除了為我疲憊的身軀充電外,
也給我的好友一個不一樣的聖誕,
畢竟,
她在台南等我一年多了!
行動和愛,是我唯一能補償的!


親愛的兄弟姐妹,
親愛的家人朋友,
親愛的廣布同志,
冬至快樂!


台灣寒冷的冬至 之 馬來湯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